close

  劉芮彤正在文化藝術中心練琴。
  昨天中午1點,劉芮彤吃過午飯就匆匆趕到藝術中心,讀小學6年級的她,這幾天不但要準備考試,還要抽時間參加演出排練。22日晚,她將參加協信杯永川區第三屆青少年藝術節文藝匯演。
  每天練琴4.5小時通過專業9級
  劉芮彤是匯龍小學6年級學生,5歲那年,她無意中接觸到古箏,被其獨特的造型所吸引。“後來我媽給我聽了兩首古箏樂曲,就這樣我喜歡上了這個能發出激昂且婉轉音調的樂器。”劉芮彤說。
  小姑娘說,古箏最大的魅力就在於它能將從高到低的音調融合起來,那一首首動聽的樂曲就悄悄地從自己的指尖緩緩流出,每一個音符的變化都能演奏出不同的樂聲,學琴7年來她從沒間斷過。
  “9歲那年考6級沒能一次性通過,此後媽媽一直要求很嚴。”在劉芮彤的印象中,學琴只有在考級的時候最痛苦。為了女兒能順利通過6級考試,母親要求孩子每天練琴4.5小時。
  劉芮彤嘗到了失敗的滋味。她說,那次經歷激勵著她更加努力,直到9級考試,都能一次性通過。
  讀6年級的她正在忙碌備考中,巴川中學還是巴蜀中學讓她猶豫不決。“我在班上成績屬於中等偏上,不想成為藝考生,文化硬考也很有信心。”劉芮彤說,10級考試計劃暫緩,但她永遠也不會放棄古箏。
  11歲小姑娘獲冠軍免費去美國
  本月22日晚,協信杯永川區第三屆青少年藝術節文藝匯演,將在新區興龍湖公園(協信售房部旁)舉行。在文化藝術中心學習的14名青少年,將上臺用古箏演奏《心愿》,同時利用沙畫表演加強全民環保意識。
  在這個表演團隊中,11歲的李玥穎剛剛獲得了“花樣年華”藝術無國界青少年藝術生活電視展評活動冠軍。在這個暑假,她將和其他獲獎者一同前往美國,進行為期7天的游學活動。
  “4歲多的時候帶她去琴行,讓她自己選喜歡的,結果就選中了古箏。”媽媽一臉微笑,兩個女兒都在音樂上小有成就,這讓親朋好友羡慕不已,大女兒喜歡鋼琴,小女兒喜歡古箏。
  在李老師看來,7年,孩子們成長了,她也收穫了很多。在面臨小升初的關鍵時期,李老師希望孩子們以學習為主,畢竟音樂也要有文化的支撐才有力量。本組文、圖/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記者 鄧晞
  鏈接>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鄧晞)為激發廣大青少年的藝術興趣愛好,鼓勵廣大青少年積極投身永川經濟社會建設,團區委、區少工委將舉行“放飛中國夢·歡樂伴成長”協信杯重慶市永川區第三屆青少年藝術節文藝匯演。
  本次活動由共青團重慶市永川區委、重慶市永川區少工委主辦,由重慶市永川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永川協信中心、協信世外桃源承辦,由皇加·大唐藝術培訓學校、《重慶晨報·永川讀本》協辦。
  活動以“放飛中國夢·歡樂伴成長”為主題,將在本月22日晚19:00—21:30,在永川區新區興龍湖公園(協信售房部旁)舉行青少年藝術節文藝匯演。演出分為夢幻童心、激揚青春、放飛夢想三部分,展現我區校外教育成果,也展示廣大青少年藝術風采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原標題:學琴7年未間斷 她將登臺表演古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