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昌道勵 黃少宏)花都垃圾焚燒廠廣州政府採購網10日掛出的廣州市第五資源熱力電廠(即花都垃圾焚燒廠)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編製服務招標採購文件透露,花都垃圾焚燒廠擬選址花都區赤坭鎮十八嶺,規模為焚燒處理城市生活垃圾2000噸/日,年處理城市生活垃圾73萬噸。
  花都區城管局表示,為有效解決生活垃圾的長遠處理問題,花都區根據《廣州市環境衛生總體規劃(2010-2020)》的要求,擬籌建處理規模為2000噸/天的廣州市第五資源熱力電廠,採用焚燒發電的方式實現全區生活垃圾的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綜合利用。
  為篩選符合選址要求的廠址,花都區自2009年以來組織相關部門開展了大量的選址調研工作,對區內多處擬備選廠址的規劃、環保和民意等因素進行綜合比選論證。經比選論證,推薦赤坭鎮十八嶺作為擬定選址,準備開展項目的前期工作。下一步,將進行充分的論證、分析,並確保手續齊備後項目方動工建設。  (原標題:花都垃圾焚燒廠擬選址赤坭鎮十八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