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27日,全省村級“四有一責”建設推進會在南京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徐鳴出席並講話。
  村級“四有一責”是指“有持續穩定的集體收入,有功能齊全的活動陣地,有先進適用的信息網絡,有群眾擁護的雙強帶頭人,強化村黨組織領導責任”。徐鳴強調,要著力抓好四項重點工作:一要大力發展新型集體經濟,因地制宜選擇資產租賃型、企業股份型、農業開髮型、聯合發展型等不同發展類型。二要大力抓好服務中心和綜合信息平臺的功能發揮。加快完成省、市、縣三級農村綜合信息服務平臺建設,實現農村信息服務站點全覆蓋。三要大力構建長效運轉機制。建立健全強村帶富民的利益共享機制,推進有條件的村開展集體產權股份合作制改革。四要大力抓村級黨組織建設。選優配強村黨組織書記,促進制度機制、方法手段、能力素質的轉型提升。
  (鄒建豐)  (原標題:我省推進村級“四有一責”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