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配合臺灣同步掃黑行動,今天破獲臺中角頭“醜榮”及竹聯幫豹堂臺中分堂陳姓分堂主為首的暴力集團。
  第六分局接獲民眾檢舉,在臺中市東區及太平地區有黑道幫派組織專門針對老人會恐嚇及暴力討債,經警方展開6個月監控、搜證,今天上午由臺中地檢署指揮,出動110名警力,兵分多路執行29處搜索。
  警方分別在臺中市東區及太平區等地逮捕暴力討債集團鄭姓主嫌及成員陳姓分堂主等14人到案,現場起獲毒品安非他命1.25公克、子彈15顆、棍棒2支、老人會本票單據等證物,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指出,綽號“醜榮”的鄭姓男子為首的不良幫派組織及竹聯幫豹堂臺中分堂陳姓分堂主等人,平日仗勢黑道身份,針對地方上經營不善的老人會,假藉受會員委托向老人會經營者逼討債務及催討會員往生補助費。
  警方表示,鄭姓主嫌等人佯稱可幫忙圍事處理有關黑道滋事的糾紛而收取保護費,逼迫被害人簽下巨額本票,進而從中勒索金錢,若有不從,動輒糾眾以恐嚇、妨害自由等暴力方式,逼迫被害人就範,藉以達到恐嚇取財目的,至少有7名被害人遭受不法侵害。  (原標題:全臺灣同步掃黑 臺中破獲暴力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