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安提瓜和巴佈達總理賈斯頓·布朗舉行會談。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8月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安提瓜和巴佈達總理賈斯頓·布朗。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 郭金超)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安提瓜和巴佈達總理布朗舉行會談。
  布朗首先對雲南魯甸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表示慰問。李克強對布朗在震後第一時間發來慰問信並宣佈全國哀悼日表示感謝,強調中國政府將全力幫助災區人民重建美好家園。
  李克強表示,中國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貧富、強弱,在國際事務中一律平等。中安國情不同,但同為發展中國家,都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艱巨任務。我們願同安巴深化政治互信,加強公路、機場、港口建設等基礎設施合作,結合各自優勢,分享開發清潔能源經驗,擴大人文等領域交流,提升兩國合作水平。
  李克強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氣候變化問題,為此付出了艱苦努力。今年上半年,中國在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的同時,碳排放強度同比下降5%,是近年來下降幅度最大的。中國13億人口要實現現代化,必須破解能源資源和環境等瓶頸約束。我們下步將通過改革和創新加快綠色低碳發展,走可持續發展之路,推動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中方理解安巴等小島嶼國家的訴求和發展面臨的實際困難,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共同提高適應和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維護髮展中國家的利益。
  李克強指出,中方重視發展同加勒比國家的關係,願就安理會改革等國際和地區事務加強溝通協調。希望安巴作為加勒比共同體輪值主席,為促進中加關係和中拉整體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布朗表示,中國長期以來在國際事務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方面向安巴等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寶貴支持,有力維護了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對華友好是安巴外交政策的核心,安巴願與中方進一步擴大各領域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和公民赴安巴投資、旅游,安巴將提供簽證等便利。加勒比國家擴大對華合作的意願十分強烈,安巴將為促進加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布朗訪華。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等出席。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邊經濟技術、醫療衛生、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完)  (原標題:李克強晤安巴總理:推動中安友好合作關係持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