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商務部:鄭重要求越方以實際行動輓回給中企造成的嚴重後果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商務部對外貿易司司長張驥20日在北京談及越南發生的針對外國企業和人員的嚴重暴力事件時表示,中方鄭重地要求越方以實際行動輓回由此給中方企業造成的嚴重後果。
  張驥是在當日國務院新聞辦召開的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說,最近在越南多地發生了針對外國投資者和企業的嚴重暴力事件,造成了中國公民的傷亡和財產損失,中方對此表示強烈的譴責,已經向越方提出嚴正的交涉,要求越南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為,確保所有在越南的中國企業和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立即妥善安置受到襲擊的中方企業和人員,並全力救助傷員,立即對有關暴力事件展開調查,依法嚴懲所有的犯罪分子,賠償中國企業和個人的一切損失。
  張驥強調,中方鄭重地要求越方妥善處理這次事件,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以實際行動輓回由此給中方企業造成的嚴重後果。
  近年來,中越雙邊貿易發展迅速。據中國海關統計,2013年,中越雙邊貿易額達到654.8億美元,同比增長30%。中國已經連續多年成為越南第一大貿易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