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北京車展開幕當天。包括奔馳、寶馬、英菲迪尼、沃爾沃、豐田、現代在內的六大國際著名車企,均與百度公司達成合作,大量熱門車型載平臺接入百度LBS車聯網API,完成了“人、車、手機”的移動互聯。
  本次車展上亮相的“百度小伙伴”車型如繁星璀璨,包括全新MINI、新款勞恩斯以及 LEXUS、TOYOTA、大眾、英菲尼迪的明星車型達數十款之多。與某公司發佈的車載系統相比,百度車聯網API突破了某公司的設備和應用限制,能夠廣泛支持第三方應用,並支持iOS、Android等大部分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因此更受汽車廠商的青睞。
  業內人士表示,車聯網是一個巨大的信息交互網絡,而車企的優勢在於硬件平臺的搭建,與互聯網公司正好形成優勢互補。百度作為在大數據、地理位置(LBS)服務等方面領先於國內互聯網行業的巨頭企業,是追求極致的汽車企業最佳的互聯網合作伙伴。
  以寶馬為例,全新MINI搭載導航配置的車型會搭載百度短信功能,全新BMW帶互聯網駕駛的車輛支持百度網頁,百度地圖應用等;在韓國現代豪華頂配的新款勞恩斯中,接入手機發送到汽車、以及localsearch多目標檢索功能;豐田專門在LEXUS展臺中設置了G-BOOK展區,用戶可以體驗通過百度地圖APP將POI發送至車載平臺的功能。
  據悉,目百度地圖擁有2.5億用戶、3500萬地標信息、420萬公里路網數據、344座城市的衛星圖、500萬商戶數據、日均定位請求超過70億次。據易觀智庫發佈的數據顯示,百度地圖在2014年4季度手機行業活躍用戶覆蓋率上超過了其他所有地圖服務商的總和。
  百度也是國內第一個針對傳統行業提供定製化接口的互聯網電子地圖API,並且與包括全球車聯網領先的美國艾比克等公司達成合作。百度地圖負責人表示,藉著本次車展東風,百度地圖將通過與更多車企的交流,打造更為優質穩定的車聯網API接口,在移動互聯網時代為駕駛者提供個性化的車聯網體驗。  (原標題:百度和寶馬奔馳等六大汽車廠商推出車聯網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