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2014年王城公園牡丹詩會在王城公園韶樂台西廣場舉行,來自洛陽各地的百餘名詩歌愛好者雲集於此,以吟唱詩歌的方式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
  □東方今報記者 彎繼偉 通訊員 喬麗娜/文見習記者 李新華/圖
  “牡丹芳,牡丹芳,黃金蕊綻紅玉房。千片赤英霞爛爛,百枝絳點燈煌煌……”10時許,隨著舒緩的古典音樂響起,一首小合唱《牡丹芳》,拉開了詩會的序幕。整場詩會分為詩歌朗誦、聲樂演唱兩個部分,詩歌愛好者們用飽滿的情感,演繹了《牡丹以綻放的方式傾訴》、《洛陽 在一枝花上跳舞》、《千年帝都》等多首經典詩歌,用朗誦和演唱的形式賦予了詩歌之中的牡丹韻律美,引得游客紛紛駐足欣賞。據瞭解,此次詩會由洛陽市文學藝術研究、洛陽市王城公園主辦,主題為“頌王城,詠牡丹、贊美新洛陽”,目的是為了迎接第32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的到來,為廣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一場高雅的文學藝術盛宴。
  當天上午除了牡丹詩會外,由王城公園精心打造的《周禮迎賓》、《王城大典》兩部大型歷史情景劇紛紛上演,從天子迎賓、王城定鼎、禮樂安邦、王城天香四個部分,再現了大周禮樂的氣勢,體現了洛陽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吸引眾多游客進園賞花、游玩。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詩歌會友人 大典迎賓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