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福島核事故後,日本政府主導了福島縣內污染嚴重的11個市町支票貼現村的去污工作。22日獲悉,有關這項工作的結束時間,環境省基本決定最長推遲3年。最初計劃在2013年度內結束,但實際將大幅延遲至2016年度。
  福島第一核電站周邊的疏散區域中,根據輻射量被指定為“返家困難區域”、“居住限制區域”新成屋等,但日本政府力爭在2017年度前後重新劃分。在重新指定前將完成去污工作,以便各地方政府制定重建和返家計劃。
  2012年1關鍵字排名月公佈的工程表中,原定在截至本年度的兩年時間內完成全部去污作業,但目前僅田村市完成。預計本年度能實現的也只有楢葉町等3個町村。
  環境省在與各地方政府重新研究計劃後認為,若能確保足夠的作業人員和臨時堆放處,延長3年可能完成二胎去污。
  為加快去污速度,日本政府於12月14日向福島縣方面說明瞭一份計劃,擬將第一核電站周邊等地區的約19平方公里國有化,建造中轉型貯藏設施以長期存放福島核事故去污工作中產生的土壤等。若當地接受該提議,作為難題的臨時堆放處確保工作也將容易解決,去污工作支票貼現有望取得較大進展。  (原標題:日本政府擬將福島重污染區去污完成期限推遲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