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情趣用品12月5日,曼德拉在位於約翰內斯堡的家中逝世。曼德拉得到了南非廣大黑人和白人的共同擁戴,圖為一個白人家庭,由父母帶著孩子到曼德拉家門外悼念。中新社發 宋方燦 攝
  視頻:攝網路行銷影師眼中的曼德拉:很了不起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加德滿都12月8日電 (G2000記者 符永康)尼泊爾官方自8日起降半旗3天,以悼念幾天前逝世的南非前總統、反種族隔離鬥士納爾遜·曼德拉。
  按照尼泊爾臨時政府決定,8日至10日,尼泊爾情趣用品官方機構及駐外使領館降半旗,表示對曼德拉的尊敬和哀悼。為商議此事,尼泊爾臨時政府總理雷格米近日曾召集緊急內閣會議。
  記者8日上午在加德滿都看到,尼泊爾總統府、住商政府部委大院等官方機構門前的國旗已經降至半桿。尼泊爾總統府值班人員向記者證實,今後3天將連續降半旗,悼念南非“國父”曼德拉。
  剛剛在制憲大選中贏得第二大黨位置的尼泊爾共產黨(聯合馬列)聲明說,曼德拉為了和平、正義、民主奮鬥終生,這對尼泊爾民主運動來說是一種精神鼓舞。
  據悉,尼泊爾外交兼內政部長吉米瑞將率團赴南非參加悼念活動。
  曼德拉於12月5日逝世後,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紛紛表示哀悼。據報道,聯合國總部、美國白宮、法國愛麗舍宮等陸續降半旗致哀。(完)  (原標題:尼泊爾降旗三天悼念南非前總統曼德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