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寧11月30日電(記者侯德強、曹婷)記者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高原現代生態畜牧業科技試驗示範園瞭解到,青海高原首例兩隻“試管羊”培育成功。目前,已度過“滿月”的兩隻陶賽特羊在一對藏系母羊哺育下,生長狀況良好。
      該示範園畜牧科技術主任周玉青介紹,這是示範園聯合國家絨毛用羊產業技術體系團隊,應用JIVET技術(即牛羊幼畜超數排卵及體外胚胎培養移植技術)共同完成的一項試驗。
      “試驗的基本方法是採集4至6周齡陶賽特品種母羔羊卵母細胞,經過體外成熟培養後體外受精,將早期胚胎移植到藏系母羊體內,經過生長髮育後生產出純種陶賽特羔羊。”周玉青說,“這次試驗共移植了18枚胚胎,成功生產了這2只羔羊。”
      “陶賽特品種母羔羊是從澳大利亞進口的良種肉羊,具有生長快,肉質好的特點。相比之下,產肉性比當地品種羊高20%到50%,非常適合在青海廣大農區投放。”周玉青說。
      據瞭解,青海高原開展這項技術可提高優良種畜的利用率,縮短繁殖間隔,為今後優良種畜培育工作提供技術支撐。  (原標題:青海高原首例“試管羊”培育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