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區投入建設資金500萬元,在城市主次幹道等地段安裝了233組庭院燈。除了裝飾環境,還為市民晚間開展戶外活動提供了便利。記者 伊永軍 攝 這種庭院燈只有3米多高,網路行銷造型小巧精緻,高度不會超過樹冠,使得晚上發出的光不至於被茂密的樹蔭所遮擋。記者 伊永軍 攝
  華龍網11月26日21時45分訊(記者 伊永軍)你夜間行路時,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困惑:路燈太高,燈光被樹蔭遮住,照不到人行道。日前,由北碚區市住商政局統一安裝在城市主次幹道旁的233組庭院燈經過前期調試,已全部投入使用,一盞盞精緻的小燈,不僅為城市的夜晚增添了一道風景,也為夜間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
  記者看到,這種燈只有3米多高,造型小巧精緻,成了城市風景一道獨特的點綴,而高度又不會超過樹冠,當鋪使得晚上發出的光不至於被茂密的樹蔭所遮擋,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了便利。
  據北碚區市政局路燈處主任殷廷良介紹,這種庭院燈以前常見於居民小區或公園裡,而這次把他們用在了市民出行率高的城市主次幹道的人行道旁,就是考慮到傳統的路燈常常比樹還高,而重慶的綠化又好,枝葉茂密,燈光很難透過樹蔭照到人行道上,膠原蛋白影響照明效果,市民夜間出行安全也受到一定的影響。
  殷廷良表示,北碚區投入建設資金500萬元,在龍溪路人行道、上海路、南京路、七一新村等地吳哥窟段安裝了233組庭院燈。根據建築物的不同風格來設置樣式,除了可以美化和裝飾環境,更重要的是增強居民安全感,為市民開展戶外活動提供便利。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233組庭院燈“移”到城市主幹道上 照亮市民夜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