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興東:甘肅張家川縣發帖被拘少年楊輝的代理律師游飛翥昨日發微博稱“今晨,甘肅天水楊同學就讀的學校以各方面壓力太大為由,禁止鼠標少年進入教室”。甘肅省教育廳官方微博隨後回應稱“已責成天水市教育局立即核查”。在此前,游飛翥已向當地檢察院控告該縣公安局蒸烤箱涉嫌刑訊逼供。
  鼠標少年是否真的遭遇了刑訊逼供,暫難辨真偽。但無論如何,有關方因此而逼迫他退學,顯然有傷法治精神。楊輝今年上初三,享受的是9年義務教育。其退學必須要經過其本人與監護人的同意,僅僅憑一句“各方面壓力太大”就讓一位本應該享受教育的學生離開校園,這是一種明顯罔顧法律的表現。如果楊輝確銀行利率實應該退學,相關方面應該拿出一個合法的理由。如果面對相關部門的調查與輿論場的質疑,有關方面和有關人員拿不出更多更合法的解釋,就應當為此承擔責任。畢竟,法治社會,沒有特殊公民,一切人的言行都理應置身於法律框架之中。  (原標題:讓鼠標少年退學必須給出合法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