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4日訊 據聯合報報道,“立委”蔡煌琅退出下屆南投縣長之爭,民進黨的縣長提名,變成李文忠和湯火聖的PK大戰,距離電話民調僅剩半個月,湯火聖和李文忠都力拼民調。相對於綠營熱鬧的選戰氣氛,國民黨的縣長提名作業,卻還看不到期程,讓藍營支持者,感到有些悶。
  湯火聖早年曾在老家魚池鄉經營鄉黨部,為人踏實,口碑不錯,先後當選二屆“國代”、二屆“立委”,就在陳水扁貪瀆,民進黨跌停之際,湯火聖競選“立委”連任落敗。雖然沒有民代的頭銜,洪國浩選草屯鎮長、張國鑫角逐“立委”,湯火聖都全力輔選。
  相對於湯火聖的苦幹實幹,李文忠是另一種風格。四年前,李朝卿競選連任,民進黨苦無合適的人選,李文忠自臺北返鄉參選,他倉促出馬,卻意外地整合了綠營的幾個山頭。“林宗男掛”、“彭百顯系統”、“獨派”和蔡煌琅的人馬,在這次選戰中,都合力支持李文忠。李文忠縣長選輸了,卻在這一戰,讓綠營更趨團結。
  李文忠落敗後,留下來繼續經營,他全縣跑透透,最早掛出看板。湯火聖則是找他的老班底,鴨子划水,持續前進,兩邊實力在伯仲之間。
  南投縣長李朝卿因貪污被訴後,對國民黨的創傷,不在於後繼乏人,而是要如何向選民保證,“這次推出的人選,是完全不一樣”。縣長人選的新形象,需要時間的發酵、培養,唯藍營提名作業遲緩,至今還沒訂出時間表,藍營支持者的焦慮,也在這裡。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南投縣長選舉/綠營打得火熱藍營靜悄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wqu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